不畏浮云遮望眼

全职主吃叶受。

大梁年事表+感情线

今天的洲洲背书了吗:

🐴




鸺:



真的太好了!太用心了!




入云栖:







#这可能是我主页唯一有用的东西了








#想看评论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元和九年 顾昀生(按顾昀比长庚大七岁推算)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元和十五年 老侯爷率玄铁营荡平北蛮十八部落班师回朝














路过雁回








神女封贵妃(新番外二:父心拳拳)















  • 元和十六年 玄铁营事变














长庚生(推算)















  • 元和十八年(应该) 胡格尔至雁回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元和十九年 顾昀十岁,得到缓药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元和二十一年 军费消减,盖起鸢楼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元和二十四年 顾昀第一次参与剿匪,路遇陈轻絮姚镇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二十六年 顾昀十七岁,挂帅西征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元和二十七年 顾昀奉旨找回长庚














顾昀沈易雪地救长庚(当时应该是十一岁)








“这么相信我吗?可你又不认识我。”















  • 元和二十九年(小说正文开端)加莱荧惑进犯














胡格尔死、长庚回京








“臣顾昀,救驾来迟了。”








元和帝驾崩








长庚十三岁 “我没有胡思乱想。”















  • 隆安元年 大赦天下














顾昀赴西北








长庚去护国寺和了然喝茶















  • 隆安二年 魏王勾结东瀛人,顾昀私下江南摆平














长庚十五岁,两人大吵一架,然后长庚开始四方游历








“我不能再待到他身边了。”















  • 隆安三年 收复江南失地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隆安四年 出台掌令法、击鼓令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隆安六年秋 二人相逢














西南剿匪








重启融金令








当年冬 二人回京过年















  • 隆安七年正月十六 顾昀醉戏长庚














“跟了我,以后对你好。”








当年七月二月 长庚封雁北王








顾昀被扣帅印留京








顾昀发现“你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”“经年痴心妄想,一时走火入魔。”








当年四月 玄铁营事变被曝光








顾昀入狱








长庚传信安定人心








四月初八 西洋人和蛮人联手进犯








四月十五 顾昀和西洋人僵持















  • 隆安七年五月初七 顾昀退守京师














同月 顾昀重伤








城破,城墙上一吻








长庚欺负伤患,亲眼角








同年七月 顾昀去西北








长庚封雁王,统领军机处,发布烽火票








顾昀得知乌尔骨








“他是疯是傻我都管到底。”








同年八月 长庚管理临渊阁








同年九月 朝廷洗牌,烽火票卖出








同年年底 江南前线两军对峙








顾昀收拾造反暴民,回嘉峪关








长庚送军备








“找个庄子做聘礼。”








除夕 玄铁营打败西域联军















  • 隆安八年春 吏治改革














同年五月底 顾昀沈易押送紫流金秘密回京








第一次上床








“不怕,我疼疼你。”








“义父......”








同年六月底 战局平稳,安置流民








长庚下江北








顾昀用笛子打长庚








“你知不知道珍惜自己,你贱不贱?”








同年七月底 吕党造反








同年九月底 长庚徐令平定江北安置流民








长庚受伤








“我来的路上,心急如焚……”“我真的没力气再去把一个.......别的什么人放在心上了。”








同年十月 长庚归京








同年腊月二十三 北蛮质子抵京,引发长庚乌尔骨








身世被怀疑








休养








顾昀去北疆,见到海纹纸上“海晏河清图”















  • 隆安九年春 北蛮内乱














同年二月初二 钟老身死








顾昀灵前吐血








长庚代替顾昀与西洋人一战








同年三月或四月 长庚下江南安排丧事








协助江北大营








顾昀回西北








北蛮内乱,加莱荧惑死








陈轻絮获得乌尔骨解药








“附一掌送抵江北,替我丈量伊人衣带可曾宽否。”








同年五月 长庚回京








“在半路等候已久,专门为了打劫雁王殿下。”








同年五月到八月 雁王方党之争








同年八月到十一月 党争暂时停歇








同年腊月 九省舞弊案曝光








世家受牵连、乱斗








烽火票停售,建立隆安银庄















  • 隆安十年正月二十一 江南初捷,顾昀重伤














同年二月 方党密谋清君侧








同年三月初一 李丰死于方党之手,传位长庚








长庚下江南








“陛下,您想去看看......我军是如何收服江南的吗?”








“我恨死你了,我恨死你了顾子熹。”








“我大将军一言九鼎......战无不胜。”








“给你......一生到老。”








同年三月初四 西洋军溃败








同年五月 西洋军投降








长庚乌尔骨解








“睡吧......我在。”(番外一)















  • 太始元年 顾昀养病偷去护国寺














沈易请辞被陈轻絮嘲笑(?)








“我才是陈家家主,你对陈家有什么顾虑,我什么不来找我?”(番外二到五)















  • 太始二年正月十六 蒸汽朋克大冒险














“写了你,傻子。”















  • 太始四年 原皇后去世














李铮开始游历四方















  • 太始五年或六年中秋 顾昀遛鸟,二人到雁回














“大帅!听说您遛鸟摔下来了,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












  • 太始七年 李铮出海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太始十八年 顾昀挂帅请辞














长庚传位李铮,设新历















  • 新历二年除夕 沈易前往故园找顾昀长庚蹭饭














(此时顾昀应该是四十八,长庚应该是四十一)








至此,四海清平,山河依旧。
















*可以转载








*我也想让所有人都看到这么好的他们








*希望我的一个小小的整理,能给您带来帮助。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